田咪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437

田咪,女,无党派人士,1989年4月出生,湖南邵阳人,讲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文学院现代汉语教研室教师。


一、主要承担本科生《现代汉语》《现代汉语语法研究》《对外汉语教学语法》等课程。


二、近年来,一直从事现代汉语口语语法和互动语言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青年项目1项、华中师范大学校级优博培育项目1项、院级科研项目2项;曾参与国家或教育部社科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发表CSSCI论文3篇。

代表性科研成果:

1.《自然会话中“是吧”的互动功能及其认识状态》,《语言教学与研究》2020年6期。

2.《自然会话中“对吧”的互动功能》,《汉语学习》2020年第3期。

3.《汉语口语中句法不完整话轮的类型、位置与功能》,《语言科学》2022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