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天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978

张怡,女,中共党员,1991年2月出生,湖北荆州人,讲师。在华中师范大学对外汉语教学专业获得博士研究生学位。现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

一、主要承担本科生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法、英汉互译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二、近年来,一直从事现代汉语语法、对外汉语教学、二语习得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省厅科研项目和教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代表性科研成果如下:

1. 英语专业背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发展情况调研[D].华中师范大学,2017.

2. 面向二语教学的汉语语气副词习得难度实证研究[D].华中师范大学,2021.

3. 以在线交互视角考察微信群在汉语口语教学中的应用[C].2018年对外汉语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一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

4. 基于深度对话的“悦读”模式转型研究[J].教学与管理,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