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平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43

,男,中共党员,1972年7月出生,湖北石首人,讲师。先后在中南民族大学文艺学专业、武汉大学文艺学专业毕业,获文学硕士、博士学位。现为文学院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


一、主要承担本科生《文学概论》、《美学原理》、《广告美学》等课程的教学。获得2次校级优秀班主任荣誉。


二、近年来,一直从事中国古代诗性文论研究工作。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参与编写教材2部。

代表性科研成果如下:

(一)编著

《中国文化概论》(第2版),武汉大学出版社,2014年2月版。

(二) 论文

1.藉外论之:论《庄子》寓言的对话形式,《湖北社会科学》2007年第4期

2.道言之真与诗性家园的建构——论庄子的重言言说方式, 《湖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6期

3.陶写寂寞:中国古代文论道家价值取向探析, 《湖北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


三、参与黄石市宣传部项目《黄石口述史》第二期与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