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彬彬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501


文彬彬,男,中共党员,1981年4月生,湖北天门人,讲师。先后在天津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南开大学比较文学、四川大学世界文学专业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19世纪英国文学。现为文学院外国文学教研室教师。


一、主要承担本科生外国文学、外国文化、比较文学课程。主持校级教学研究2项,发表教研论文1篇。曾多次获得校教学优秀奖。


二、近年来,一直从事19世纪英国文学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和校科研项目和教研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有2篇;参编教材及论文集4部。

代表性科研成果如下:

(一)参与编著

1.《欧美文学——人的主题史》,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年版

2.《中华文化原典读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二) 论文

1.《多元的本质主义——关于本质主义和建构主义论争的几点思考》,《文艺争鸣》哲社版2010(1),CSSCI

2.《论陈白尘的革命现实主义戏剧观》,1/2,《南大戏剧论丛》2013(9),CSSCI

3.《论德伯家的苔丝的反讽叙事》,《湖北师院学报》哲社版2013(3)

4.《魔幻现实主义——异质语境中的文化误读》,《湖北师院学报》哲社版, 2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