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56

李国英,女,无党派人士,1972年10月出生,湖北大冶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在湖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武汉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获得学士、硕士学位。现为文学院语文课程论教研室教师。


一、主要承担本科生《语文课程教学论》、《语文教学技能训练》、《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训练》等课程,研究生《语文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语文阅读教学与研究》等课程。主持《创意设计视角下的荆楚文化在中小学校园的传播研究》、《技能大赛与专业教学有效融合的教学模式的设计与应用》、《基于地方特色传统的中小学校园文化的创新》等教学研究项目,发表教研论文7篇。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语文教育专硕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和湖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指导约13名研究生。


二、近年来,一直从事语文课程教学论专业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省厅科研项目和教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黄石市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1项。

代表性科研成果(论文)如下:

1、《基于设计符号修辞学的荆楚文化语义提取》

2、《荆楚文化的传播价值和传播策略》

3、《荆楚文化与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融合路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