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481


2022110日下午,文学院教师一支部与教师二支部在人文楼21A602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一月份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活动由一支部书记杨文军主持。

活动开始,党员老师们通过扫描二维码现场缴纳了党费;杨文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一起诵读《党章》总纲的第四段;本月过政治生日的赵亿回顾了入党二十二年来的心路历程,她的真情讲述引发大家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是“学讲话”环节,由外国文学教研室党小组的三位老师领学习总书记讲话。彭江浩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文彬彬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宫小兵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他们的领学尽可能结合教学、科研和学院实际,显示了文学院党日活动的特色。

在“微党课”环节,彭江浩作为文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作了题为“学党史,促发展”的发言。她从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生发开去,分析了师范教育和文学院自身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认为新的一年文学院应该在省级以上教研项目和一流课程申报以及教学团队建设上多下工夫,师范认证方面也要再接再厉,争取顺利通过,党员教师们应该在其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党日活动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二十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教师一支部书记杨文军带领大家学习了《黄石市推荐提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工作手册》,包括推荐提名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举单位的划分与代表名额的分配、代表的资格与条件、代表的结构与比例、代表遴选的程序与环节等内容。党委书记严志谷逐一介绍了湖北选区75名候选人的情况,强调了推荐提名的相关纪律要求,并传达了院党委讨论酝酿的62人建议名单,提请大会讨论表决。最终这一名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获得通过。

活动的最后一项,由教师二支部书记彭静领学了黄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