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文学院举办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培训第一课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4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2022年4月18日晚,文学院在21A602报告厅举办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培训第一课。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洁,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严志谷,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敬道出席开班式。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力、张艳、邱天来,辅导员刘骏、陈洋,88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加典礼。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张力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力宣读了《文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对培训纪律、学习与考核提出严格要求。

 广播电视学2105班郭蓉蓉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郑重承诺:在学习期间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磨砺意志;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严志谷向全体入选参训学员表达祝贺和肯定,并寄予五点希望:一是珍惜光阴,感恩时代;二是遵守纪律,严于律己;三是勤奋学习,争做标兵;四是做好表率,学以致用;五是坚定信念,报效国家,鼓励大家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洁从“党校的性质”“集中培训的意义”和“党校学习的要求”等三个方面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是发展党员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各级党组织对学员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她强调,全体学员要遵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完成培训的各个环节;要知行合一,用实践检验理论学习的成果;要加强管理,精心做好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她希望全体学员继续自觉坚持党的领导,通过不懈努力、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洁为全体学员讲授“正确入党动机的培养与实践”主题党课,重点讲授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主要途径等三个部分,引导大家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典型的使命型政党,创造性地将“融地位、性质、责任、功能于一体”的使命执政内蕴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历程中。她强调,全体学员要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加强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正确认识党员标准,明确努力方向;以榜样为镜,向榜样学习。

 后续,培训班还将围绕“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路线”“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等开展专题培训,积极开展小组研讨、影视教学、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