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文学院举行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4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水平和素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4月21日晚,文学院21A602会议室举行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文学院党委书记严志谷受邀担任主讲,全体学员参训

严志谷“五个必由之路”为主题联系百年党史详细讲授了“什么是‘五个必由之路’”“‘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五个必由之路’的时代意义”系统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着重以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和抗美援朝胜利的历史奇迹为例,生动阐释了只有中国共产才能领导带领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引导学员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严志谷结合当下国内外发展局势,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共产党组织带领人民共同抗疫取得的巨大阶段性成果“五个必由之路”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内涵的深刻体现。他号召学员们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实践中锤炼品德、坚守信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深刻把握时代潮流与国家需要,敢为人先,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服务社会。

此次党课加深了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理解引导学员们坚定走好新时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奋力书写时代华章。(通讯员:姚志强 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