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文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圆满结束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32

为激发大学生创造活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2022年4月21日晚,文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在人文楼21AT06、103、105、106、204、304、410七个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陈敬道,创新创业导师黄芳、罗玲,2021级全体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部分互联网+大赛获奖学生代表担任此次项目路演评委。此次项目路演全院共有80个项目团队参与,共设7个分会场。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路演规则后,每个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宣讲,结合PPT围绕项目背景、市场分析、财务状况、风险评估方面对项目进行具体阐述并接受评委提问。各项目成员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沉着冷静,针对评委提出的项目创新性、商业实用性及核心竞争力等相关问题给予细致解答,并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和鼓励。项目负责人在路演时紧密结合ppt,对项目整体把握游刃有余,其中“‘有遗说’:文化传承服务平台”项目,将传统戏曲文化与现代技术相结合,避免社会审美文化潮流改变对传统戏曲的打击影响;“军营熄灯号”项目,致力于助力宣传红色军旅文化,为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建议。

所有项目团队展示完毕后,各场的评委老师对所有项目进行总结点评。评委既充分肯定了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也点明了项目路演中的不足之处,针对每个项目的特点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如何抓住关键点、产品的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为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本次路演活动旨在以赛促学,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培育创新创业生力军。据悉,学院最终将根据综合项目评分及路演成绩推荐优胜团队参加校赛,希望经推荐的参赛团队能在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通讯员:吴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