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文学院2001班“清芬揖正气,廉镜鉴己身”清廉班级示范建设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32

为深入推进清廉班级建设,发挥班级文化辐射作用,促进班级成员整体廉洁意识的提高,营造廉洁清正的班级氛围,净化道德环境,2022年5月22日,校级清廉示范班级文学院2001班在科技大楼9304开展“清芬揖正气,廉镜鉴己身”主题班会。活动共五个环节,依次为:清廉班级建设项目介绍、清廉文化倡导、《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领学、班务公开、主题朗诵。

会议伊始,班长付明霞向同学们介绍清廉班级建设背景、目标以及班级建设方案。受邀嘉宾湖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辩论赛金牌辩手文学院2004班张梓谦向大家分享了她最近参加的辩论赛活动心得,从腐败的预防和惩处两个角度论述,惩处腐败的目的即在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清廉”的观念内化进每位同学心中,并积极践行。

随后团支书张艺领学《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向同学们强调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认清腐败现象的本质,树立起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保持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廉洁品质。

班务公开环节,班委会成员依次上台发言,汇报了近一年的工作状况,从工作说明、工作成就和自我批评三个方面展现了班级的成就与进取的面貌。

主题朗诵环节,则是班内同学主动报名,表现班级原生风貌的舞台。两袖清风队和秋阑队带来精彩表演《廉洁》、《南湖清风》,经典的诗篇在新时期中国青年的朗诵里焕发了新的活力。大家坐在一起感悟源远流长的“清廉”思想,各有所悟。

活动最后,班主任杨文军老师高度认可此次班会的活动效果,从“务虚”与“务实”两方面表达自己的期许,“清廉”班级建设既要学思想、明方向,更要勇于实践,落实计划的每一步,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这一平台展现自我,提高自我。

至此本次班会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亲身参与到清廉班级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