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文学院开展“筑梦军旅,青春无悔”征兵宣讲座谈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428

  为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2022年11月13日晚上,文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退役学生服务部在人文大楼21A304教室开展了“筑梦军旅,青春无悔”征兵宣讲座谈会,会议由文学院魏云灿主持,文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蔡燕和吕如心从立志从军、角色转变、克服困难等方面入手,讲述了各自携笔从戎、献身军营的个人经历,分享了他们精彩的军旅生活和部队经验。

  蔡燕结合自身在部队成长和锻炼的经历,谈论自己在部队生活中的苦与累、得与失、感与悟,同时强调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让在场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参军报国的光荣和伟大,激励同学们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志。

  吕如心通过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迹和精彩的照片,讲述了自己于西北边疆部队生活的难忘历程,使同学们了解到真实的军人生活,聆听部队背后的故事。

  其次,退役学生服务部部长陈银昌从入伍流程、征兵政策等方面进行宣讲。

  陈银昌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征兵入伍的机遇作为一个提升自我的桥梁,同时他也就征兵入伍的流程要求及其对大学生复学考研的优势,号召有入伍意向的同学们投身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最后,三位退役大学生士兵主动担当起征兵宣传员,用亲身经历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此次座谈会圆满举办,在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征兵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加深了同学们对部队生活的认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参军入伍的意义。激励当代青年担当家国情怀,怀揣强军梦想,积极投身军营、建功军营,展现青年风采,彰显青年力量,用无悔青春贡献强国强军的壮丽事业。(通讯员:詹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