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新’心相印——共筑学风新貌” 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30

  为进一步了解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学风建设,文学院于2023年3月16日下午在人文楼21A505召开了“‘新’心相印——共筑学风新貌”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学生会干事王誉烨、沈岩主持会议,辅导员董雅芳和文学院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各少数民族同学进行自我介绍,2203班维吾尔族阿曼古丽•热合曼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来到湖师学习生活的感想。然后,两位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2102班土家族杨倩从心态树立、身体锻炼、时间规划等三方面激励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更要注重实践,提升综合素养。2104班穿青人张敏从学习习惯、学习方法、人际交往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精彩的校园生活。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董雅芳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在生活中多与同学、老师沟通交流,提升普通话水平,积极发挥民族文化优势,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同时,还讲解了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政策,展示往届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激励同学们以她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养,毕业后为家乡和国家做贡献。会后,董雅芳与各少数民族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会圆满举办,推进了少数民族学生学风建设工作,为助力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增进民族情谊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苗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