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樱花诗词节系列活动之 “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3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同学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2023年4月6日晚,文学院联合学校图书馆(第十届“读书节”)于教育大楼报告厅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朗诵比赛。文学院院长李治平、副院长王成,辅导员邱天来、陈洋、董雅芳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入围决赛的10支队伍和百名同学共同观看比赛,此次比赛由2103班张芮千和2201班王佳雨主持。

  比赛开始前,李治平上台致辞。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表达流畅、吐字清晰,把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融入朗诵中,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场环节,趣味诗词闯关赛让同学们品味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音乐学院黄玉婷带来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的二胡独奏《兰亭序》,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最后,王成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先对选手们的表演表示肯定和鼓励,并从朗诵技巧、文本创意提出建议。他指出要加强文本的故事性,通过塑造语言声音和神情动作使朗诵富有感染力和生动性。

  经过激烈角逐,核心价值观非常队、你说得都队获一等奖,逐梦颂中华队、压力给到我们队、红色理想践行队获二等奖,步青云队、狂飙队、新青年队、青春奋进朗诵队、人民当家作主队获三等奖。

  此次朗诵比赛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展现了青年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激励青年学子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凝聚奋进力量、增强自身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王瑞欣 曾剑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