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文学院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473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尽早明确方向、做好规划,解答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实习、考研、工作的疑惑,指导他们顺利地走好就业及考研之路。文学院于2023年4月17日组织“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会”,1903班宗艺、徐慧和1904班汪小婷作为优秀代表受邀做经验分享,辅导员董雅芳带领大三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宗艺结合自身顺利考取教师编制的经历,从笔试内容及面试技巧进行了阐述。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尝试,不要妄自菲薄。即使过程不顺利,也要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多练习,积极观摩学习优秀教师的课程案例;同时,她还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出解答,表示无论是否为师范专业,作为应届生都会同台竞技,每位同学都要好好珍惜课堂试讲机会,提升课堂驾驭能力,为顺利就业做好准备。

  徐慧从选学校、找资料、用方法、抓技巧等方面向大家传授自己的考研经验,她表示考研是一个漫长的历程,要形成适合自己的方法,保持良好心态。汪小婷在分享自己考研经验时说到,专业课越早开始越好,英语即使基础不好也要坚持;最后,她祝愿同学们都能一战成硕、前程似锦。

  最后董雅芳进行总结,指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是很好的选择,关键要提前谋划、正视困难、面对现实;考研关键要“稳”,要确定合适的目标院校,积极寻找资源,多借鉴,提早复习,坚持到最后一刻;就业关键要“冲”,要多尝试,大胆报考,不怕失败,多向老师、家长、同学请教,综合自身情况,不要眼高手低。

  分享会在三位学姐及老师的倾囊相授与互动中圆满结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活动不仅鼓舞了同学们考研信心,提高了就业积极性,同时帮助大家对未来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前进的动力。(通讯员: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