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圆满结束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439


  为了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能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2023年4月20日晚,文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在人文楼21A101、102、103、105、107、204、304、410八个教室举行。创新创业导师罗玲,文学院教师马自泉、李永峻、彭静、张力、邱天来、董雅芳、陈洋及优秀学生代表担任此次项目路演评委。此次路演共有88个项目团队参与,共设8个分会场。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路演规则后,每个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宣讲,结合PPT围绕市场背景、项目概况、财务分析、风险评估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具体阐述,并接受评委提问。各项目成员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发挥稳定,对评委提出的针对项目创新性与商业性的问题做出了明确且细致的解答,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各项目负责人在演讲时紧密结合PPT,游刃有余地完成了项目宣讲,其中“萌宠解忧——培养动物治愈患者”项目,希望从国外引进更多的导盲犬从而为国内的残障人士服务,为国内的公益事业做出更多贡献;“殷祖白茶”项目将目光聚焦于大冶的白茶,希望将本地物美价廉的优质白茶通过互联网推广到全国各地,从而促进本地茶叶行业发展。

  所有项目展示完毕后,各场的评委老师对所有项目进行总结点评。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各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出彩表现,也点明了项目之中的不足之处,并且针对各个项目的特点从如何体现创新性、如何确保可行性、如何将项目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项目的深入发展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

  本次路演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以赛促学,培育创新创业生力军。据悉,学院最终将根据综合项目评分及路演成绩推荐优胜团队参加校赛,希望经推荐的参赛团队能在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通讯员:齐豫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