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门听课促成长 关注常态提质量——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深入文学院课堂听评课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350


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在课堂。为深入了解学校课堂教学常态优化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2023419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深入教学第一线,走进文学院教师袁小军《对外汉语课堂案例教学的课堂,把脉课堂教学聚焦教学反思,切实让“听课”成为教师快速成长的催化剂。文学院党委书记严志谷、副院长王成、教学秘书秦乔楠参加了此次听评课活动。

  袁小军授课课堂目标清晰、注重交流训练、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从通过带领学生观看“把”字句的教学视频开始、到全员参与讨论教学视频中的优缺点,让学生从典型教学案例中获得直接经验。


领导进课堂,是对所有教师的鞭策和激励,能够促使授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上多下功夫、下足功夫,向课堂要质量、向管理要保障,切实提高教师常态化课堂的高效性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