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99



2023511.上午,文学院党委于人文楼A-505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支部书记、教师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严志谷领学了《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一文,“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体系。”其后又学习了湖师党[2023]11号“印发《湖北师范大学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决维护学院政治安全和稳定、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下一阶段工作提出: 1.根据“通知”中的工作要点,学院严格遵照执行并督办落实; 2.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班子成员“一岗双责”3.强化师生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加强对关键人事、关键平台、关键节点等的教育、建设、管理和对舆情的有效监控、处置; 4.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提升师生网络文明素养,加强师生自媒体的管理,提高宣传水平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