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党委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54


2023518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于人文楼A-5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严志谷主持,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读书班学习计划,本次学习会分别由三位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陈敬道、学科科研办主任曾颖、学工办主任张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二)中的“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三位同志立足于本职岗位、着眼于学院发展谈了学习体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要通过调查研究查找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力推学院工作发展。

严志谷作了总结发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已按照相关方案、计划进行,目前学习形式虽然单一、但学习内容丰富,同志们理论知识、党性原则、思想基础、工作水平等都得到充实、增强、巩固、提高;学习的落脚点就是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真正做到贯彻,以学习实效达到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