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35


2023518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于人文楼A-50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统战工作专题会议,学习相关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严志谷主持,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支部书记和教师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二)中“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和“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两篇文章,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严志谷总结了学院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1.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2.做好对接,增进互信;3.搭建干事创业平台;4.调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教职工尽管人数占比不大,但多属高知,要充分听取他们对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意见和解决问题的建议;要在实际工作开展中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二个必须)。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识作为中心环节,担负起凝聚学院敎职工智慧力量、团结奋斗新征程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