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研”途有你,未来可期——文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79

  为了帮助同学们系统了解考研动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助力高质量学习规划,2023年5月22日晚,文学院于教育大楼1J31、1J32、1J33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分为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及网络与新媒体会场。院长李治平,教师李春光、彭静,7位考研上岸的学生代表以及20级、21级、22级100多位有考研规划的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汉语言文学会场,李春光分析了本专业考研的趋势,强调了复习应该关注的重点知识和坚持学习的重要性。1903班刘虹萱、1905班张少杰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考研技巧及时间规划等经验,强调了考研心态的重要性。会议现场氛围轻松,掌声不断。

  汉语国际教育会场,李治平鼓励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做好学习规划,用积极的探索代替选择的迷茫,全力以赴、定有所成。随后1904班闵馨瑶、卢晓萱先后围绕学校以及专业的选择、备考环节、考研信息收集等话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已求职成功中国农业银行的1904班的杨含玥也结合自己求职经历给大家做了系统的分享。

  广播电视学及网络与新媒体会场,彭静分享了历届考研同学的案例以及他总结出的考研经验,指出了在大环境下考研的好处。1905班陈美如、梁佳佳则是从找资料、用方法、抓技巧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传授自己的考研经验。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了解到最新的、最详细的考研资讯,增强了他们的考研信心,同时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信通过考研经验交流会及新媒体考研经验推送等系列活动的举办,同学们会对未来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知,进而选择合适的目标、坚定前行的动力。(通讯员 庞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