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陆咏梅到文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75


20235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陆咏梅专程到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在人文楼A-505会议室举办,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新忠和文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四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陆咏梅主持。

会议伊始,陆咏梅说明本次调研目的和交流座谈的大致范围,要求围绕:1.优化高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2.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3.加快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4.实现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5.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6.其它师生关心及制约学院、学校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展开并给予建议。与会人员纷纷畅谈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各自遇到的相应问题和建议。座谈会持续近三个小时,气氛热烈、发言自由,大家畅所欲言。座谈过程中,陆咏梅十分专注地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有些关键性问题仔细询问,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并有的当场作出相应的回应、对合理化的建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评价。

陆咏梅最后对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1.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中心政治工作走深、走实、走好,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创新形式、达成实效;2.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3.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清廉学院”建设和师德师风、院风学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