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召开2023届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72

  为加强文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2023年5月18日上午,文学院于人文楼21A505会议室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严志谷、副书记陈敬道、副院长王成,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彭静、第一党支部委员文斌斌、李春光,学生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邱天来、陈洋及11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力主持。

  座谈会在师生党员高声齐唱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902班学生党员刘逸梦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观看《至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短视频。

  研究生高海璇、1902班刘逸梦、1904班聂诗宇三位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了在大学期间思想、学习、实践、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收获;畅谈了对未来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的梦想和憧憬;同时,围绕党支部建设、学习活动以及支部活力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家纷纷表示,毕业后将始终坚持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言辞之间始终洋溢着对党组织、对母校、对恩师、对同志以及同学深深的感恩和眷恋之情。

  严志谷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2023届毕业生党员即将顺利毕业、步入社会表达诚挚的祝贺,并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牢记政治身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中要时刻彰显党员的优秀品格,发挥“领头羊”作用。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争做中流砥柱,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在新岗位上建功立业。三是感恩身边一切。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护佑;感恩父母的全情养育;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感恩挫折的磨砺锤炼。四是勇于社会担当。青年党员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争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时祝福大家健康、快乐、幸福,常回母校看看。

  会议最后,严志谷、陈敬道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予党徽;全体师生党党员合影留念,至此文学院2023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文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关心关爱,有利于学生党员牢记政治身份、坚守初心使命、常怀感恩之心、勇于社会担当,为母校今后的繁荣发展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宋阳光 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