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召开“清风进校园,廉洁润心田”主题班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培养大学生廉洁意识,2023年6月4日晚,文学院利用“周末晚点名”在科技大楼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清风进校园,廉洁润心田”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各班安全信息委员清点班级人数、追踪未请假学生去向。清查结束后,开始班会第二项“讲理论微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重要论述展开理论宣讲,动员全社会力量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传承和弘扬廉洁文化,促进全社会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班会第三项,各班学生代表“分享廉洁故事谈心得体会”,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2102班周梦巧通过讲述钱学森、李佩、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老党员的廉洁故事,号召全体同学向老科学家们学习,树立高尚道德操守。

  班会第四项“知学校事务”。各班团支书宣读了学校印发的关于《湖北师范大学2023年清廉班级建设实施方案》,推动廉洁文化进班级,让广大学生在班级中充分接受教育熏陶,自觉规范言行,形成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

  班会最后,“答学生关切”,各班班主任对学生集中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对班级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安排。2201班班主任李洪亮从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廉洁教育的意义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养成廉洁品格,形成廉洁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学生增强廉洁修身意识、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提升大学生的整体思想道德水平,鼓励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通讯员:曾剑泓 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