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文学院党员师生政治站位与理论素养,2023年5月25日下午,文学院师生党支部在人文楼21A602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活动由教师第二党支部委员姜金明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党员奏唱国歌、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在“过政治生日”环节,李贤斌、肖萌、邱珺妍等三位党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讲述入党故事、畅谈入党感悟、砥砺初心使命。教师党员表示将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为校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学生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始终坚持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断进取,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牢记诚、毅、勤、敏校训,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学讲话”环节中,彭静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平领学“李宏在湖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汉语言文学2006班印卓越、广播电视学2008班舒镜予领学“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政治学习内容。


本期微党课,由文学院党委委员张力主讲,主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张力强调,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往开来、行稳致远。


文学院党委书记严志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举措,致力于亲密师生关系,加强师生党员交流。严志谷针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学习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继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把主题教育成效聚焦到推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二是加强政治身份认同,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履行政治义务,在实践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到黄石“创文”活动中去;三是全院党员应做到对党忠诚,继续锤炼党性修养,加强自身廉洁自律建设,涵育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学术生态。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师生现场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和《你,就是青年》。

文学院各党支部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学校党委领带下,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通讯员:宋阳光  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