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党委召开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73


20231012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召开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严志谷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专职组织员黄洪蔚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公布的《宗教事务条例》。严志谷介绍了两部条例出台的时间和背景,领学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对其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

接下来,严志谷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严志谷强调,学院各部门务必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依法依规推进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

最后,严志谷通报了当前文学院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根据校党委要求,学院专门设置了统战委员和统战信息员,及时更新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教职工及归侨侨眷的动态信息,并定期安排党政主要负责人对相关人员进行访谈;布置了师生相应的排查、核实工作。

根据工作部署,党委书记严志谷、院长李治平近期将分别与各自的联系对象进行面对面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