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新传系开展优秀毕业生讲座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34


127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传播系在人文楼21T05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讲座活动,邀请200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湖北广播电视台编导肖琴,为在校学生带来了一堂理论与实践指导课。活动由系主任陈欢主持,来自三个年级的新传系学子参与聆听。

交流中,肖琴结合自己十年电视人的工作经验,向大家展示了从选题的确定到拍摄和采访的规划过程,以及编导需要做出的努力。肖琴表示,前期设计与中期把控十分重要,编导思维先行,节目才能落地生根。因此,既要有纲可寻,又要随机应变。后期,编导要扮演好总指挥的角色,按照总体规划确定素材的组接。

肖琴认为,脚踏实地,不辞辛劳是媒体人从零做起、不断进步的不二法门。她分享了自己积极探索、主动向前辈请教、在实践中锻炼、逐渐掌握了专业媒体人的必备知识和技能的职业成长经历。她说,“不管你想学什么,都要找方法,因为途径很多。从最基本的开始,朝着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努力。”“大一时我也很迷茫,即使现在迷茫依然存在。但有时候迷茫是因为想太多,行动起来才是最有用的。” 分享经验后,肖琴还热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陈欢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找到目标,秉持热爱,挖掘动力,不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我国新闻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文字:张可为  图片:陈溪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