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举办科研活动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29


为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切实推进学院科学研究发展,文学院于202311月与30日下午在21A602会议室举办科研活动交流分享会。文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交流会由文学院副院长王成主持。

景遐东教授首先分享了其带队参加20231125日至26日召开的2023全国水浒学术研讨会的基本情况。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水浒学会、湖北大学主办,湖北大学文学院承办,湖北省水浒研究会协办。来自国内诸多高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文化机构、出版单位的9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盛会。我院中国古代文学学科负责人、湖北省水浒研究会会长景遐东教授,退休教授、中国水浒学会会长石麟教授,古代文学教师曾羽霞、蔡凌、王路成以及三名研究生参加会议。景遐东教授在致辞中代表湖北省水浒研究会向大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我省水浒研究的成就,表示希望加强和全国水浒研究者的紧密联系,共同推进水浒研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繁荣,充分发挥古典名著研究对当代文化建设的作用。

王守雪教授分享了其参加的湖北省文艺学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首届两湖论坛情况。此次年会由湖北省文艺学会主办,于20231124—26日在湖北科技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文论话语体系建设”。我院李有光教授和王守雪教授分别作题为“阐释学视域下的中国诗话批判性阐释方法研究”和“刘勰对诗之“六义”的解释策略及传承发展”的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王守雪教授鼓励老师们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同行的联系,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和我校学术影响力。

此次分享会旨在加强老师们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科研氛围。不定期举办科研交流分享会是文学院为促进科研工作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分享会,不仅激发了老师们的科学研究热情,而且开拓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使老师们进一步增强学术的动力和生产力,并结出有一定影响的学术成果。

(文字:曾颖   图片:曾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