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举办科研活动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59


为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切实推进学院科学研究发展,文学院于2023127日下午在21A602会议室举办科研活动交流分享会。文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交流会由文学院副院长王成主持。

李有光教授分享了其参加的122日—5日在广州举办的中国文学批评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两个结合”与文学批评的使命学术研讨会和“中国文学阐释学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学术研讨会的情况,李有光教授提出,外出参加学术研讨能够激发个人的学术热情,有助于个人厘清学术思路,他鼓励青年老师多外出参加学术研讨会,拓展学术视野。

田咪博士分享了其参加第十二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的情况。该研讨会于20231126日至30日在中国澳门举行。来自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14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田咪博士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分组汇报上报告论文《“所以”:汉语自然口语中的多层级关联装置》。田咪博士表示,此次外出参会,收获颇丰,后续将积极参加此类学术活动。

科研活动分享交流会是文学院科学研究的常规活动,旨在激发老师们的科研热情,促进学院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文字:曾颖   图片:曾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