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34


2023127日下午,文学院在人文楼A-602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12月份“以案说德”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院长李治平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接着,院长李治平带领大家学习我校正面案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2023年湖北省自科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获得者刘美风)榜样学习。然后,李治平介绍了4个反面案例,对全院教职工进行警示教育。

李治平最后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全体教职工以身边的先进典型刘美风为榜样,追求高尚师德,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以反面典型为戒,自警、自省、自重,弘扬正气,拒绝低俗,做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