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举行“一流课程”申报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88


20231221日下午,在人文楼A602学术报告厅,文学院请沈月老师为全体教师作了一次关于“一流课程”申报的辅导报告。

沈月是省级一流课程“中国古典诗词赏析”的负责人,她以自己的申报材料为例,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一流课程”申报的几种类型: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她建议老师们重点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这一课程类型是将线上学生自主学习与线下课堂讲授相结合,可利用学习通、智慧树等统计学生线上学习数据,线下课堂需要采用多样化教学方法;如果要申报线下课程,则应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上与时俱进,具有创新性。在申报书的填写上,她建议语言表达要凝练准确,最好是图文并茂,要突出课程特色与创新,注重课程思政;在附件材料中,最重要的是10分钟的“说课”视频、课堂实录视频、教学设计样例和课程教案,这其中有些材料需要平时上课注意积累,做到有备无患。此外,她还就填报材料过程中可能会有的误区作了澄清说明。

沈月的报告生动、细致,辅之以大量图表,具有示范性和说服力,给老师们以很大的启发,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通讯员:夏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