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院新传融媒体工作室赴武汉进行专业实践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67


20231226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新传融媒体工作室4名成员在刘建勋老师的带领下,到武汉对“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冬渡长江”活动进行采访和拍摄。

上午9时左右,工作室成员们来到活动起点,分为文字、摄像、采访等小组进行活动记录。成员们拍摄运动员们热身合影的场景,并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身份运动员进行采访,了解运动员们的冬泳经历和对冬泳的看法,参加本次冬泳活动的原因,以及对于活动的期待等。活动开始约50分钟后,成员们来到对岸等待运动员们登岸,对运动员们的感受以及在本次冬泳中的收获进行采访。11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工作室成员们整理资料,对受访者进行回访,产出文字和视频稿件,并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发布作品。

本次活动是我院新传融媒体工作室第一次走出学校开展专业实践。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工作室成员们深刻感悟伟人精神,同时将新闻采访、直播、设备使用的理论充分付诸于实践,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锻炼和提升了学生的业务水平与学科素养。(通讯员:范恬静)